105年「藝術教育的翻轉與創造」學術研討會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
105年「藝術教育的翻轉與創造」學術研討會

研討目的:

  103年教育部頒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,以「自發」、「互動」、「共好」為基本理念,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,學校教育應善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熱情,引導學生妥善開展與自我、與他人、與社會、與自然的各種互動能力,協助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、體驗生命意義,願意致力社會、自然與文化的永續發展,共同謀求彼此的互惠與共好。
  在此教育脈絡下,目前台灣教育現場,已有許多教師將翻轉教育及創客教育的理念實踐,不僅轉化了傳統方式也更積極尋求學習的內容與需求,並加入了過往欠缺的實作課程,運用多元的教學模式與策略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,也象徵了台灣教育的轉移。
  本中心辦理「藝術教育的翻轉與創造」研討會,以「翻轉教育」和「創客教育」為重要命題,研發相關藝術教育與創造力教學課程、教材教法、學習評量;調查分析各教育階段學生美感素養的表現與問題,結合教學案例分享與資源等途徑,推動藝術教育的實踐與創新,並符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計畫,五育均衡發展之教育理念落實美育。
 

辦理單位:

(一)       指導單位:教育部
(二)       主辦單位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
(三)       協辦單位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
 

辦理日期:

中華民國 105年12月9日,星期五
 

辦理地點: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(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)研究大樓二樓國際會議廳
 

參加對象:

  1. 藝術教育創新教學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。
  2. 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教授、研究生及大學生。
  3. 實務經驗豐富之全國中等學校教師、行政人員、實習教師(學生)。
  4. 對藝術教育有濃厚興趣之教育工作者及社會人士。

報名方式:

  1. 線上報名 http://education.tnua.edu.tw/applyDetail.asp?id=275
  2. 若需登錄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研習時數,請務必填入身分證字號。

承辦人員:

姓名:邱雅蕙小姐
聯絡電話:(02)2893-8294
傳真電話:(02)2893-8868
電子郵件:yahui@academic.tnua.edu.tw
 

檔案下載

實施計畫書
研討會公文
宣傳EDM
 

活動時程:


 
開始列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