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藝術師資的搖籃s
首頁招生甄選未來招生趨勢

未來招生趨勢

本中心根據近年來師資「供大於求」之現象,積極提升辦學品質以增加本校畢業師資生的競爭優勢,其主要作法說明如下:

採取「研究生精質政策」

根據歷屆畢業生出路分析,本校學生藝術專業能力高,在藝術領域獨占鼇頭;為導引更多專業優秀的工作者進入教職,以便提升學校藝術文化水準以及藝術欣賞人口,因而採取「精質政策」,積極鼓勵研究生投入師資生的行列,同時淘汰不適合教職之師資生,以維持品質。

強化「表演藝術教師」培育」

鑑於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增加「表演藝術」教學,本中心一方面增加「表演藝術」師資生之甄選、培育與強化其本職學能,以便投入教職。二方面也順應現職教師之需求,符應教育部政策,開辦表演藝術第二專長學分班,以抒解第一線工作者教學壓力。

依「就業情形」調整招生名額」

每年度招生甄選時,將視往年畢業生謀求教職與生涯發展之情形,提報教育學程招生甄選委員會參考,以做為調整各系所名額之參考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