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藝術師資的搖籃s
首頁課程教學核心能力

核心能力

整合性教育基礎課程、專業實務訓練、培養專業知能

本中心成立於民國89年,以「培育中等教育階段藝術領域專業教師」為首要目標。其次,有鑑於近年教育變革與社會創新發展趨勢,各級學校及社會各界對於藝術教育及藝術跨域實踐人才需求殷切,本校並將「深耕十二年國教藝術教育人才整合」作為中程校務發展的目標,依此本中心為強化藝術教育在學校體制內外的社會影響力,培養學生連結學校與社群的藝術教育實踐能力,豐富學生未來生涯發展潛力,特將「培育具跨域創新社會實踐能力的藝術家教師」訂為本中心重要教育目標之一。本中心教育目標與核心素養關係,如下圖:

本中心依據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指標,規劃優化專業課程,不僅呈現課程與教學的豐富性,同時形塑本中心師資培育特色,並完備師資培育之課程統整與評鑑系統,做為未來課程與教學改進之參考。本中心針對各教育專業與專門課程,均訂定相對應的核心能力指標檢核表,各課程亦依專業素養做雙向細目檢核分析,茲列表對應如下:
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