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藝術師資的搖籃s
首頁課程教學專業培養

專業培養

專業知能的增進、重視師資生基本素養

本中心在師資職前教育課程的規劃上,除正式課程專業知能的增進外,亦重視師資生為人師表的基本素養,據此安排各項專業成長課程與活動,茲分述如下:

  • 教育專業成長課程:本中心於正式課程外,安排各項與教育相關之研習活動、工作坊與培訓課程,並規定師資生畢業前至少需達到60小時以上(105學年前師資生需達54小時以上)
  • 校訂服務學習課程:師資生畢業前至少修習一門服務學習課程,而通過課程培訓與評量者頒發證書,持此證書方能報名各項寒暑期藝教營隊。
  • 鄰近學校建教合作:為強化師資生教材教法與教學實習的成效,本中心採「跨領域循環式協同教學」,使各領域皆有相互交流與分享的機會。課後亦與鄰近學校建教合作,讓師資生有更多見習、觀摩與試教的機會。

 

成淵高中參訪


    

    

丹鳳高中參訪

    

    
 

金山高中參訪


    
    


宜蘭華德福中小學參訪
   
    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