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藝術師資的搖籃s
首頁實習就業實地輔導

實地輔導

本校實習指導教師與實習生互動之機制主要包含到校輔導(巡迴訪視)、返校座談、網路通訊輔導等,每位實習指導教師每學期至少進行一次巡迴訪視,並即時能透過網路、信箱或電話進行諮詢輔導與疑難解答。

到校輔導

到校巡迴訪視的主要內容包括:
1.安排與行政人員(校長或主任)會面:交流兩校實習合作的現況
2.安排實習生教學觀摩:準備自編教案,進行教學演示(全程錄影),指導教授與學校教師填寫回饋單
3.安排檢討會議:針對教學觀摩,提出優缺點與改進建議
4.詢問實習近況:與學校行政實習、導師實習、教學實習指導老師詢問實習生近況(包括:初期每週見習時數、後期每週教學時數、行政實習輪值處室、導師實習工作內容等)。

返校座談

安排在國、高中實習的教師返校參加講座、模擬面試、試教與研習活動…等。提供實習教師在實習期間逐步適應、熟悉,並提升就職需要的專業能力管道。

網路通訊輔導

為強化與實習生的溝通,本中心各教師分別利用熟悉之Google平台、信箱、臉書、部落格、LINE或Skype,與學生在網路上溝通實習的近況,利用協作平台繳交實習作業與交換心得。

※透過返校座談中藝術領域教師、校友的經驗分享幫助實習教師們提升專業知能
  
   
  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