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藝術師資的搖籃s
首頁最新消息校外訊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
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

目的
一、鼓勵青年團隊,針對社區的需求,運用社會創新設計,提出創意點子並融入行動方式,與社區共作共學,協助社區改善相關的問題。
二、擴大青年團隊與學校、社區及非營利組織協力合作,開發符合社區需求之創意行動方案,捲動更多青年及社區共同參與,發揮青年行動的影響力。
主辦機關:教育部青年發展署
參加對象:18-35歲,3至10名青年組成之團隊。
提案申請
一、提案類別:
包含社區營造、地方產業、環保生態、文化創意、偏鄉教育及弱勢關懷共六個類別,提案計畫書內容跨二個類別以上,以內容所占比例較多者為主要提案類別。
二、行動方式:
需符合本行動計畫之目的,並以青年為主體負責企劃、推動與執行。行動方式可為田野調查、藝術創作、生態保育、商品設計、點子行銷、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、社區景觀美化、文化保存與維護...等,且各行動方式應相互關聯,如以志願服務、田野調查、課業輔導為唯一行動方式之計畫,不予補助。
三、申請方式:青年團隊需洽妥合作的非營利組織或大專校院擔任協力單位,由協力單位向本署提出申請。協力單位應指定專人擔任業師,提供青年團隊輔導陪伴及適時引介資源等協助。

 

檔案下載

計畫簡章.pdf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