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育藝術師資的搖籃s
首頁最新消息中心活動112年數位科技融入藝術創新教學學術研討會徵稿公告

112年數位科技融入藝術創新教學學術研討會徵稿公告

112年數位科技融入藝術創新教學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公告
緣起
  走過疫情風暴,猶記老師們從頭學習線上教學方法、一起嘗試解決線上教學遭遇的困難,為的是發現更好的教學策略、幫助孩子們可以正常學習!目前緊接著後疫情時代,教育部則推動4年200億數位精進計畫,希望達成「生生用平板」的目標。如今教學現場不論實體課、線上課、混成課等也因為眾多數位科技融入教學的網站、平台、載具,教學風貌瞬間有了很大的改變,這些現象也開始讓現職教師感到無比的壓力和焦慮。
    透過108課綱釋出的選修課程與自主學習空間,老師們得以設計創新的課程內容與教學模式,用科學的方式思考人文,用人文的視野思辨科技議題,涵養出新課綱所欲培養的擁有跨域解決、溝通協調、兼具人文與科技素養的未來人才。本(112)年度研討會延續去(111)年以新媒體藝術及多媒體音樂教育創新課程教學為主題,適度加深加廣地聯結各學科之間的跨域學習與應用,並以提升藝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之效益為目標。
研討會辦理日期
中華民國 112年11月17日(星期五)
辦理單位:
(一)指導單位:教育部
(二)主辦單位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師資培育中心
(三)協辦單位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
研討會地點: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(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) 研究大樓二樓國際會議廳
徵稿說明:
(一) 本次研討會先進行論文摘要審查,審查通過後再提交論文全文。
(二) 徵稿對象:全國各級學校教師及藝術教育相關領域研究者
(三) 論文摘要投稿:
  1. 論文摘要截稿日期:112年9月30日
  2. 摘要審查結果公布:112年10月6日
  3. 論文全文截止日期:112年11月4日

相關規定下載
回上一頁